top of page
Chinese Banner.png
Chinese Consultation.png

中醫學診症
 

近數十年,中醫學已成為一門公認的生物醫學學科,並發展出專門的研究方法、教育體系和官方認證。我們的註冊中醫一律獲得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認可,具備專業資格,致力與您訂立健康目標,診治現有症狀,預防疾病。診症時,醫師會深入評估您的身體狀況和分析病徵,繼而制訂治療計劃。傳統中醫有效治療一系列普遍及特定的健康問題,包括骨骼肌肉、皮膚、呼吸系統、消化系統及生育等問題。如您體格良好,我們亦能提供專業建議,助您進一步增強免疫力和強身健體。

 

智賢是少數匯集中醫六大醫術的診所,除了由全科醫師駐診,團隊亦包括推拿整復師、復位按蹻師及痛症治療師。醫師會因應您的需要,建議以下一種或多種療法,包括:內服中藥、飲食建議、針灸、拔罐、艾灸、跌打和推拿整復。所有內服中藥配方均由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轄下中藥組認可的製造廠生產,確保安全。我們的醫師亦會跟與駐場西醫和健康專家合作,提供最適合您的綜合治療。

中醫六大醫術

Icon 7 OP.png


運用加熱的砭石在身體上施以推、刮、滾、按等手法,坊間常見的刮痧即屬砭術之一。

Icon 2 OP.png


以特製的金屬針刺激穴位,疏通經絡,
調和血氣。

Icon 3 OP.png


透過熱力溫燙穴位,有行氣活血、散寒止痛之效,最常見灸法為艾灸。

Icon 4 OP.png


按症狀和體質調配中藥
內服及外用中藥,
調理身體,紓緩病症。

Icon 5 OP.png

按蹻
又指推拿,推拿師以推、揉、捏、滾等技巧有節奏地按壓穴位、肌肉和神經,有效舒緩痛症,促進血液循環。

Icon 6 OP.png

導引
透過持之以恆、剛柔並濟的運動,配合呼吸法和氣功鍛鍊,達致強身健體之效。

Massage.png

推拿整復

推拿是傳統中醫學按摩治療法的一種,在大學中醫課程和醫學機構中,推拿被視為一個專門的領域。一如傳統按摩,推拿師會運用雙手、膝蓋或腳部,透過推、揉、捏、滾等技巧,有節奏地按壓穴位、肌肉和神經來修復身體。我們的註冊推拿師經驗豐富,手勢純熟,能為您有效紓緩痛症,治療肌肉、筋腱、關節和韌帶等不同部位的痠痛、乏力和麻痺,同時有助提升身體整體血液循環,強化消化功能。推拿結合其他中醫藥療法如跌打、艾灸、拔罐、針灸和內服中藥,能達到最佳效果。

bottom of page